海南交警部署开展“护考”行动
2020-07-07 15:21 来源: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高中基础会考考试临近,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知要求各地交警,精心组织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不发生影响考试安全的道路交通事故。

海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要提前对辖区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有必要的地区可提前组织演练,科学组织交通。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可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指挥疏导,设立临时交通标志、采取道路管制措施,引导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省交警总队还要求各地交警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及时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和响应,会同交通运输、医疗救急、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公路养护、清障施救等单位,落实辖区高考、会考期间路段应急力量;如遇有恶劣天气、交通事故和其它突发情况,应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处置。

省交警总队强调,在高考期间,各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后应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处快撤; 对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交通受阻的,应最大限度地提供通行便利;对考生提出紧急求助的,要积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日,各地交警将陆续公布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同时,省交警总队向全省驾驶人倡议“净音”:即日起,驾车在小区、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时,不要鸣喇叭,避免噪音,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