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海口站开讲
2024-03-31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3月30日讯(记者 张琬茜)3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2024年第一期举行,在全国28个省市部分地区同时开讲。其中,海口站讲座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举行,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理论强音。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王义桅以《从中国式现代化到世界共同现代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的使命与挑战》为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推动世界共同现代化”“为什么能够推动世界共同现代化”“如何推动世界共同现代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的使命与挑战”五个方面,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

现场还举行了“陕公大学堂”揭牌仪式,中国人民大学海南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向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赠书,并为王义桅教授颁发主讲人证书。

据了解,诞生于1937年抗日烽火中的陕北公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面向社会各界举办“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以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热点问题为内核,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多领域、多学科专家学者授课,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创新理论。今年,该系列公益讲座“送课上门”的力度和规模将进一步加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