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求:海南可大胆探索金融创新
2024-03-28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吴晓求 海南日报记者王程龙

海南日报博鳌3月27日电(记者 刘梦晓)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老朋友,3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又一次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现场。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海南举办,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吴晓求说,博鳌亚洲论坛是海南一张重要的名片。借助这个平台,许多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提出了诸多颇具前瞻性的观点建议,尤为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平台深入了解海南,了解到正在高质量发展的自由贸易港,这对于海南而言尤为重要。

吴晓求一直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在金融领域的建设和相关配套机制的搭建。

“海南自贸港建设是新时期中国改革开放一个新的探索、新的创举。”吴晓求认为,海南应制定与自贸港相适应的规则和条例,同时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领域建设。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高地,海南可以大胆开展金融创新的探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