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监测
我省加强农村自来水价格管理 供水企业不得擅提水价
2019-05-08 08: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7日讯(记者梁振君)省发改委、省水务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农村自来水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供水企业要严格执行农村自来水价格政策,认真做好明码标价和宣传解释工作,不得擅自提高水价、越权定价或变相提价、自立项目乱收费。

通知指出,规范农村自来水价格管理,支持“五网”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海南农村自来水价格要按照补偿合理成本、合理收益、促进节水和公平负担的原则,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制定,并与毗邻地区价格水平保持衔接,对农村低保户和特困户生活用水实行优惠政策。

农村自来水价格包括乡镇级供水企业(不含县城)、政府投资建设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有管网的自来水价格,不包括单村单井工程、由村集体自主管理的工程自来水价格。农村自来水价格实行政府定价,制定或调整农村自来水价格应进行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供水价格调整成本公开,召开座谈会或论证会征求意见,由市县价格主管部门报当地市县人民政府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