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6190.5万元
2021-02-20 10: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今年全省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6190.5万元,较2019年增长4.6%
牛年影市尽展“牛”势

■ 海南日报记者 昂颖 通讯员 陈凯

牛年春节,丰富多彩的电影“年货”,让人们的观影需求得到释放,我省电影市场火爆、“牛劲”尽显。据省电影局统计,2021年全省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6190.5万元,较2019年增长4.6%,总观影人次达131.1万,累计放映场次超2.6万,海南电影票房正稳健复苏。

从上半年的全行业停摆到下半年的逐步复苏,2020年的中国电影业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用心策划,精心制作,多方推介……为实现牛年春节档开门红,整个电影行业可谓下足了功夫。《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7部影片,涵盖喜剧、悬疑、奇幻、家庭、动作、动画等类型、题材,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光影视听盛宴。

海南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春节期间影院售票会锁定部分座位,严格控制上座率,但从现场售票情况来看,观众依旧热情不减,“过年看电影已是众多居民的‘必选项’,与家人去影院共享一道文化大餐逐渐成为新年俗。”

春节期间,为确保我省节日电影市场安全有序,省电影局加强行业监督,督导各大电影院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落实所有人员进入观影区域前必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要求,严格控制影院上座率在75%以内,做到常态防控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春节档到来之前,业内人士曾担忧“就地过年”对乡镇影院票房将带来不利影响。为此,春节期间,省内各影院通过社交媒体、平面广告等形式宣传免费观影活动,推出电影预售优惠、团体优惠观影、半价充值等优惠项目,吸引乡镇居民走进影院。据省电影局初步统计,2021年全省乡镇影院春节档票房330万元,较2019年春节增长了39%。这表明,乡镇影院已成为重大电影档期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丰富乡镇居民精神生活的重要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的“光影·陪伴”2021年新春免费观影活动,在全省19个地点为外来务工人员、尚未离校师生提供免费电影放映54场,其中影院定点放映30场,放映队流动放映24场。参与此次活动的影片包括《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深受群众好评。

“光影·陪伴”活动承办方海南银龙社区电影院线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东方、万宁等6个市县精心选取了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处作为电影流动放映点,为就地过年的人们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放映队启用新的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确保放映质量。

在儋州海花岛工地务工的刘艳丰是江苏苏州人,今年他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选择了留琼过年。大年初三晚,刘艳丰来到海花岛工地电影流动放映点,与留琼工友们聚在一起观看电影《大赢家》。“虽然没回家过年,但和工友们一起看好看的电影,让我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年味。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海南周到、暖心的服务。”

牛年开门红,影市展“牛”势。尽管2021年的春节档落下帷幕,但观众对电影的热爱还在持续。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内多家影城了解到,继春节档假期取得票房开门红后,春节档影片余热未消,全省电影票房仍呈现喜人态势。(本报海口2月19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