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省投资呈现加快回升态势
2019-10-26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投资降幅收窄 结构更趋优化
前三季度全省投资呈现加快回升态势

本报海口10月25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张春梅)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进一步收窄,投资结构更趋优化,投资呈现加快回升态势。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25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具体呈现以下特点:

9月投资规模明显扩大,带动全省投资大幅回升。从当月投资规模来看,9月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2.4%,较8月增长17.3%。其中,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3.6%,非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49.5%,非房地产投资步伐加快,是带动全省投资降幅进一步收窄的主要动力。

三次产业增速全面回升,全省投资结构再度优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全省第一产业投资降幅收窄;陵水17-2油田项目加快建设,带动第二产业投资增速提高;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投资规模不断加大,拉动第三产业投资降幅收窄。前三季度,全省非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6.7%,在前8个月基础上再度提升0.5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数量大幅增加,为投资增长发挥重要支撑。前三季度,全省本年新开工项目共94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45.7%,其中,非房地产新开工项目个数同比增长60.1%。从投资规模来看,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21.3%,较前8个月提高1.4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快速推进为全省投资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

民生领域投资加速增长,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速。随着各项补短板、惠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全省民生领域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各行业普遍呈现加快回升态势。其中,教育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9.9%,增速较前8个月提高10.8个百分点;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18.7%,增速较前8个月提高9.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