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引入施工新技术
2020-04-01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引入施工新技术
高效环保又安全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记者 郭萃)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部了解到,项目部在绿色施工创建过程中广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四新”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施工生产中的主导作用。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工程部副部长、钢结构工程师杨吉告诉记者,在项目重头戏——屋面网架提升过程中,项目部创新施工方式,先焊接,再提升。“屋面网架面积约3.1万平方米,无论是体积、还是重量,在海南现有的钢结构建筑中都是首屈一指的。”杨吉说,工人们在地面将屋面网架焊接好,再进行整体提升,减少了空中作业,提高了施工效率,更保证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经过500余名焊工在地面3个月时间的焊接,才最终将这个长220米、宽150米的“庞然大物”像搭积木一样拼装好,最终,在39台液压提升器和数百根钢绞线的牵拉下,历经9个小时,顺利完成屋面网架提升。

此外,项目部还采用安装预制预埋盒技术,可以有效减少工程剔打开槽,减少建筑垃圾产生,有很好的环保效果和节能效果。使用这种预制暗装线盒不但不影响墙体质量,而且整体外观美观,施工方便高效,节约时间,降低劳动强度及成本。

工程安全防护全部按照一体化方案,采用标准化统一制作,楼内临边、电梯井口统一采用定型栏杆,此安全防护不但安全可靠、操作简单、美观大方,而且可多次周转利用,这就大大降低了成本。在冲洗设备方面,使用工具式冲洗设备有效控制扬尘产生,使用方便高效,只需要一个开关就可以操作,不需要人近前操作,具有很好的劳动保护效果。整个系统设置有水回收利用系统,能很好地节约水资源,能起到很好的环保降尘效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