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业
海南海洋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9-01-04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海南海洋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为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建言

本报海口1月3日讯(记者陈雪怡)1月3日,2018海南海洋产业发展大会暨海洋高新科技与工程装备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开放与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下的海南海洋产业创新路径”为主题,旨在搭建海洋产能合作新平台,有效聚集全国海洋产业资源,推动海南海洋产业发展,为建设海洋强省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凝智聚力。

大会设置了分论坛、圆桌会议、高端闭门会等活动,分论坛主题包括智慧海洋与海洋信息、南海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化海洋牧场等。与会嘉宾围绕相关议题,为我省海洋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认为,海南区位优势突出,在大洋渔业卫星应用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服务等方面大有可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表示,建设海洋牧场,是发展海洋经济和保护海洋生态“两手抓”,对于海南而言,建设海洋牧场可促进旅游业进一步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建言,海南可发展海洋食品产业,对具有本地特色的海洋普通食品进行深加工,同时注重海洋功能食品产业和特殊膳食食品产业的开发创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