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健委回应停车难,省人民医院出台停车新措施加强管理
2020-11-20 20:4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海南日报刊发报道《一车何以难求一位?海口城区各大医院普遍存在就医停车难现象》以后,海口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积极回应该报道,并组织委相关科室及各大医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所在,制定相关整改措施。针对海口城区各大医院就医停车难现象,海口市卫健委表示,一是提倡市民看病绿色出行,医院的交通设施也将做出调整,目前以挖掘医院本身的停车资源为主。二是加强预约诊疗管理,采取分时段就诊,错峰停车。三是加强管理,控制医护人员(含家属)车辆进入医院,将车位全部留给患者。要求物业加强车辆停放、疏导的管理,及时清理无关车辆,在保证消防通道、急救通道畅通无阻的前提下,尽可能临时安排部分车位,满足患者停车需求。四是推行手机网上缴费,减少病号排队时间,减少病号汽车停留在医院停车场时间。



海口市卫健委表示,解决停车难题,还需要硬件设施的配套、公共交通的完善,城管部门的协调,以及就医观念的转变等方面多管齐下配合解决。

记者11月20日获悉,针对停车难,省人民医院出台停车新措施,加强了管理。据海南省人民医院11月20日发布的关于秀英院区就诊病人车辆进出停放事宜的公告,为方便来院患者就诊及相关医疗活动,就诊病人车辆一律从秀华路由北3门进入医院。车辆出口为北1门、北4门。(南1门作为职工车辆和特许车辆出入口),就诊病人车辆由北3门进入后,可停放于新门诊楼地下负一层、负二层停车场,或停放于新内科楼南边东边大停车场。(记者 张惠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