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口小升初能自荐入学吗?教育部门回应来了
2020-08-13 10:51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 【字体:   打印

“我孩子小学成绩一直很好,请问可以自荐到心仪的初中学校吗?”

“什么时候开始自荐?”

海口义务教育招生正在进行中

不少家长关心小升初相关问题

对此

海口市教育局回复

义务教育阶段坚持

“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

严禁“掐尖”招生

家长所指的“小升初自荐”是指小学应届毕业生个人自主推荐到重点中学的一种录取方式。自荐的学生类型往往是成绩拔尖或拥有某项特长者,他们凭借着一定的优势,获得重点中学的青睐。

今年海口各初中学校招生是否有“小升初自荐”政策?海口市教育局回复,该局将根据《2020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坚持“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原则,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规范招生入学行为,坚决禁止“掐尖”招生维护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公平。(记者 黄婷 实习生 何欣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