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春节期间快递到底停不停运?官方回应来了!
2019-12-26 11:04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我有货,你有钱,

期间没有快递员。”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

各种版本的

2019年快递停运时间表

已经在网上相继传出

让部分市民陷入了焦虑

开启了新一轮“剁手”模式

海口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有何安排呢?

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反映 | 停运消息猛刷屏

海口市民廖小姐是个资深网购达人,由于廖小姐和丈夫均是上班族,眼看春节就要来了,年货采购一事她准备通过网购完成。

“前几天,我就看到朋友圈、代购网站等打出了‘全国物流即将停运的消息’,我赶紧熬夜制订好了年货采购方案,早早地下了单,现在快递陆陆续续都收到了,但快递师傅告诉我估计会在节前一周停止派送。我瞬间就感觉被骗了,这么着急地熬夜囤货,真是好气又好笑。”12月25日,廖小姐告诉记者。


“网传春节快递停运通知”

网上还流传着另一张

“2019年末快递停发时间通知”


记者注意到,网传的“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上,详细标注了今年12月25日起,内蒙古、西藏、吉林等地快递开始停运;12月30日起,新疆、甘肃、宁夏等地快递开始停运;截至2020年1月7日,全国将有27个省市的快递停运。

快递部门 | 过年不打烊,配送将减缓

12月25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各大快递公司网点,均未启动“停运模式”。不少快递业务员表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因快递员大都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再加上收寄业务确实会减少,因此绝大多数公司春节期间会实行“春节运营模式”,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也比平时有所减缓,但并非完全停止业务。


快递员在小区派送包裹。

据了解,包括中通、申通、圆通在内的海口部分快递分公司,今年春节期间海口快递服务将维持运转,各分拨中心将安排轮岗值班,维持正常快件收发业务,但配送时效将受影响。在省内其他地级市,包括京东物流在内的部分企业表示,初一至初四会暂停运营。还有一些企业则表示,运营时间及价格仍需等待总公司通知,根据具体通知执行。

尽管快递公司否认了停止揽收的消息,但快递公司提醒:市民网购年货尽量提前。

另外,很多网店会提前终止投寄远距离快件,其理由是快递公司停止接件。“其实并非我们停止接件,而是因为距离春节越近,部分快递员开始请假回家过年等原因,快递会变慢,有的买家会到春节后才能收到,一些电商为了防止差评会停止发货。”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说,如果市民网购年货最好提前,尽量早点完成下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