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税务部门出台减税降负具体举措 简化办税程序 推进电子办税
2019-01-10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王培琳 实习生林美余 通讯员吴芳玲)省税务局近日出台促进减税降负、优化营商环境等进一步支持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在促进减税降负方面,除房地产业外,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限度落实海南省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应税所得率,不断减轻企业税负。继续研究扩大试行农产品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范围,支持使用本地原材料进行制造加工的企业发展。

此外,稳定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继续执行海南省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积极配合财政、社保等部门提出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建议,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稳定缴费方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合理编制体现减费要求的社保费收入预算,严格按照海南省人大审议通过的预算目标组织征收,对缴费人以前年度的欠费,不自行组织集中清缴。

据了解,我省将通过各项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压缩办税资料,拓宽一次办结事项,大幅简化办税程序,继续压缩办税时间,深入推进电子办税,并推进多元化缴退税。拓展缴纳税费方式,研究推动通过第三方非银行支付机构缴纳税费,为从事个体经营的纳税人缴纳税费提供便利,简化汇(清)算退税流程。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积极落实鼓励对外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好跟踪管理服务。帮助“走出去”企业解决境外涉税争议,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通过建立健全与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建立企业跨区域涉税诉求受理和解决机制、依法为经营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切实保障纳税人正常经营的发票需求、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便利融资、积极支持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等方式,积极为企业帮扶解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