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严查春运期间非法营运 最高处罚10万元
2019-01-19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严查春运期间非法营运 最高处罚10万元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郭萃通讯员王南)1月18日,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春运期间该支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发现非法营运行为,最高处罚10万元。

非法营运行为给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严重扰乱了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平稳有序,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从1月1日起在海口各交通枢纽及周边开展针对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的整治行动,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地域加强布控。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载客电动自行车146辆次。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该支队将加强对汽车站、火车站、机场、港口等交通枢纽的巡查,对非法载客营运、班线车站外揽客、出租车违规营运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除机动巡查执法、突击执法外,该支队还将安排人员在交通枢纽驻点管理,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整治站前乱象,全力保障海口各交通枢纽春运期间的营运秩序。

处罚标准

私家车非法载客营运罚款10万元

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罚款2000元

班线车站外揽客罚款1000元至3000元

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罚款2000元或5000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