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设立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
2020-12-24 11: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我省首次设立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
39个专项项目,瞄准“陆海空”“三棵树”“智慧海南”“生态环保”等领域

本报海口12月23日讯(记者 王玉洁 实习生 李爱美)39个专项项目,其中有6名外籍院士担任项目主持——12月23日上午,我省首次设立的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项目在海口签约立项,项目瞄准“陆海空”“三棵树”“智慧海南”“生态环保”等领域,涉及热带农业与种业创新、海洋科技、生态环保、生命与健康、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内容。

自我省大力推进“柔性引才”工作以来,目前已认定院士创新平台5批共145家,柔性引进院士百余名,院士团队成员近500名。特别是今年,省科技厅联合省委人才发展局、省科协等单位加大了院士创新平台创建力度,新增院士创新平台33家,其中外籍院士工作站23家。

为发挥好院士创新平台作用,解决海南科技创新的现实问题,培养更多人才,我省今年首次设立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重点支持院士科技成果在海南转化应用,不断推进海南重点产业学科建设,为海南持续引才引智、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以及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智”力。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师范大学王宁院士工作站是全省首个文科院士工作站,旨在通过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开展中俄文化合作研究,助推海南人文基础学科服务“一带一路”;海南医学院袁国勇院士工作站申报的课题“海南新发热带传染病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争取在热带地区常见及新发传染性疾病、热带环境对居民健康影响等方面取得突破;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曹福亮院士团队开展的“海南热带胶林智慧国家公园规划和发展战略研究”,将借助卫星遥感、红外探测等技术提早谋划热带胶林智慧国家公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