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支持意大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9-03-30 07: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梁振君)3月29日上午,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在海南博鳌举行媒体见面会,回应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意和中欧合作机遇、英国脱欧等热点话题。

普罗迪说,意中交流源远流长,意大利是较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欧洲国家之一,一直以来双方关系非常良好,他个人也非常支持意大利抓住历史机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将有助于充分挖掘意中合作潜力。同时,他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因为开放的经济合作有利于促进和平,而自由的贸易也有利于促进和平。

普罗迪表示,中国和欧盟都是世界重要经济体,中意、中欧开展合作十分有必要,尤其在经济全球变化遭遇阻力的当下,中意、中欧在互联互通建设、农业、贸易等领域开展合作十分重要。意中两国分处古丝绸之路两端,有着上千年交往史,目前在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给包括亚投行在内的机构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意中之间可以更好地加强协作,实现协同发展、融合促进,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够寻求共识,使双方的标准趋同一致。普罗迪建议意中之间的合作要瞄准长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动实现投资资金来源多元化,造福意中两国人民。

普罗迪还就英国脱欧、新兴市场货币危机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