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海南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2019-04-18 10: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快立案快审判快执行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崔善红)10月24日上午,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及最高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悉,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法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全省法院扫黑除恶案件审理台账,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沟通协作,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从严判处了五指山“月亮帮”黄图望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屯昌“菜霸”王东方等人寻衅滋事案、文昌“鱼霸”戴思高等人强迫交易案等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深挖保护伞,对省委提出的“菜霸、运霸、砂霸”等问题要深入研究,办出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快立案、快审判、快执行,要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准确定罪量刑,对黑恶势力犯罪要出重拳、下重手。要全员参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实现审执环节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