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家高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挂牌
2020-10-27 16: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为更好服务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就业创业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充分发挥他们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引商、引资、引才、引智的独特优势,10月26日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据悉,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是在省委统战部统一指导下,以园区管理部门为依托,配合重点园区为来琼投资创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提供招商项目推介、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的工作机构。今年6月,首批5个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分别在海口江东新区等5个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设立。今年第三季度,首批5个工作站共引进港资企业39家、澳资企业2家、台资企业15家、侨资企业10家,引进港澳台侨人才110人。

“港澳台侨企业合作方式多、范围广、程度深,是推动海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介绍,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将继续围绕港澳台侨人才差异化、多样化的需求,充分利用园内企业集群、高层次人才集中、创新活力集聚、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企业交流联动互济、拓展海外市场搭建桥梁,把港澳台侨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用起来、服务好。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立武表示,高新区将依托该工作站打造快捷式、便捷化的港澳台侨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