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涉侨纠纷调委会在海口举办挂牌仪式
2020-08-08 16:55 来源: 海南华侨微信公众号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8月7日上午,海南省侨联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海口挂牌成立。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苏燕,省侨联副主席、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省侨联秘书长李诚,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符琼芬以及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华侨外事工委、省高院、省司法厅、海口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部门代表,以及美国、日本、泰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等6个国家的海外侨胞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在仪式上黎才旺主席对省侨联涉侨纠纷调委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合省侨联做好维护侨益工作;二要大力宣传自贸港政策,引导侨商侨企在自贸港投资兴业,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努力成为自贸港建设的宣传阵地、服务阵地和引资引才阵地;三要积极支持和配合人民法院及有关方面做好涉侨纠纷调解化解工作,做好涉侨纠纷侨胞的教育引导、应诉等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四要充分发挥省侨联法顾委、律师团作用,争取人民法院、司法行政部门等组织的调解指导,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本领能力。充分利用侨联海外联谊联络的职能优势,加强与海外仲裁、调解机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涉外调解化解能力水平。


仪式期间黎才旺主席等领导还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目前,就我省海口市、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等5个重点侨乡也设立了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室),在全省重点侨乡逐步形成调解涉侨纠纷网络,建立起侨联系统调解员队伍,为涉侨纠纷调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