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普法宣讲 助力自贸港建设
2020-07-10 14:58 来源: 海南华侨微信公众号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6月30日下午,海南省侨联在海南工商学院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民法典》知识宣讲会,意在加强侨联机关法制建设,增强侨联干部法制观念,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宣讲会邀请了中国南海研究院自贸港研究中心主任于涛讲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于涛从《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以及政策、制度体系及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进行解读,并结合自己研究的心得,以及赴新加坡、迪拜等国家考察自贸港的启发和体会,通过“怎么看”,“怎么办”,深入分析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独特机遇、面临的挑战和美好愿景,还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若干政策措施作了深入讲解,让与会人员对《总体方案》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程晓东对《民法典》进行宣讲。程晓东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大意义到民众日常生活中关心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进行解读,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专家解读,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的大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侨联作用,做出侨界新贡献。

省侨联机关全体机关干部,海府地区省侨联委员、省侨联下属社团,以及在琼的新加坡、泰国、印尼、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海外侨胞等6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