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五批援助海外乡亲抗疫物资寄发
2020-05-23 15:27 来源: 中国侨网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海南第五批援助海外乡亲抗疫物资寄发。张茜翼

中国侨网海口5月22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第五批2.8万个援助海外琼籍乡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次性防护口罩22日自海口启程,帮助海外乡亲做好疫情防护,度过困难时刻。

这批口罩将寄往加拿大、日本、奥地利、牙买加等地的琼籍侨团和乡亲。此前,海南已向18个国家的41个海外侨团、组织和侨企捐赠口罩和医用手套,全力支援海外琼籍华侨华人抗击疫情。

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秘书长王昌龙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广大海外琼籍侨胞的健康安全牵动着海南人民的心。海南省涉侨部门通过各个海外琼籍侨团微信群紧密进行线上交流,传递家乡抗击疫情进展、有关政策安排,交流抗疫举措和经验做法,实时了解海外疫情发展及侨胞安全健康情况。此前已为阿联酋、新西兰、德国、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越南、老挝、爱尔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的琼籍侨团和乡亲寄送口罩,以缓解海外琼籍乡亲对口罩需求紧张的局面。

据悉,此次是首次为奥地利、牙买加的海南乡亲捐赠口罩。王昌龙说,海南时刻关注海外侨团和乡亲的需要,随时准备组织和运送抗疫物资,缓解乡亲们面对疫情的压力,同时也希望这种互帮互助能够让海外侨胞和家乡的联系更加紧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