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贫困农户18吨木瓜滞销 爱心华侨全部收购捐赠湖北
2020-02-22 17:4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昌部分农户面临木瓜销路不畅的难题。为帮农户解决难题,文昌市文城镇积极发动各方资源,帮助农户畅通销售渠道。日前,由爱心华侨庄永编出资购买的18吨滞销木瓜,成功抵达湖北省武汉市。

陈德是文城镇新井村委会友河村贫困户,两个孩子在上学,妻子患病,干不了过重的体力活,他一人种下的60亩的木瓜,是他全家主要经济来源。今年木瓜丰收,陈德满心以为能卖个好价钱,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里的木瓜无人收购,让他愁眉不展。

就在这时,文城镇新井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得知陈德一家的窘境,便将其木瓜滞销的信息转发了朋友圈,引起文城镇横山村驻村第一书记符艺华的关注。符艺华经多方努力,联系上加拿大华侨庄永编先生,征得其同意后,将其捐赠的10万元爱心资金全部用于收购贫困农户的滞销木瓜,累计18吨左右。

摘瓜、挑拣、分装、打包……很快,18吨木瓜装车,即将发往武汉,捐赠给湖北武汉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华侨的爱心采购和捐赠,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打包完新鲜的木瓜,陈德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文昌市文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各地区收购商更多人知晓当地农产品信息,并拓宽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全力抗击疫情,促农民增收。(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黄良策 通讯员 杨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