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胞响应省侨联号召 55万善款转交省红会助力战“疫”
2020-02-07 18:00 来源: 海南华侨微信公众号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2月6日上午,海南省侨联向省红十字会捐赠抗疫捐款仪式举行,海南省侨联向省红十字会捐款55万元、中国华侨公益金会转金光集团捐款200万元,用以支援海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此次所捐赠由省侨联办理有关接收手续并转交省红十字会,由该会按照捐赠人的意愿统一安排使用。


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黎才旺:短短的6、7天时间,共捐款55万元人民币,今天移交给省红十字会定向使用,其中30万元用于支持海南在湖北的医疗队,25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支持我省的医疗机构。

疫情发生后,省侨联第一时间积极行动,统筹部署抗疫工作,先后发起两次抗疫倡议书,号召广大琼籍海外侨胞发扬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踊跃捐赠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用耗材和防护用品,支持祖国家乡抗击疫情。各国侨领响应,及时动员海外同胞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人民,危难之时,更显大爱无疆,更知民族血脉相连之情。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 钟保家:个人(捐款)20多万,就是用于抗击疫情,因为现在疫情很严重,但是我们中国人每个人都要有担当,特别是我们华侨华人,这些人为了祖国的事情,因为我们命运是祖国人民是相连在一起,我们也希望是说,我们国家明天会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为现在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外的华侨华人,正用他们的赤字之心,以侨架桥,把爱接力送回家。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胞已采购紧缺医疗物资约104万件,其中已运回海南46万件,剩余58万件正在发送中。这些物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省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目前,来自海外的捐款和医疗物资仍在不断增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正接受到来自海外侨胞源源不断的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