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侨》栏目研讨会海口举行 专家:打造成海内外知名品牌
2019-09-29 14:52 来源: 南海网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陈苏琤)9月29日,由海南省侨联主办、海南省华商联谊会承办的《海南华侨》开播三周年暨《海南华侨》栏目第二届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泰国、阿联酋、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社团侨领、嘉宾与海南侨界人士、专家学者等80多人欢聚一堂,共商侨情、共谈桑梓、共话未来。

海南是中国著名侨乡,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390多万名侨胞遍及各行各业。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不忘祖国,不忘祖籍,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借助海南侨乡这片热土,《海南华侨》栏目应时而生,应势而发,为海南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2016年10月14日,《海南华侨》正式开播。这是海南唯一一档专门以全球琼籍华侨华人为对象的纪实类故事性栏目,是海南省从事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琼籍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奋斗历史,创业故事中交织的家国情怀,又向他们报道了美好新海南,时代新侨乡的最近动态,进行爱国主义宣传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致力于建立一个属于海外琼籍侨胞的精神家园。

开播三年来,总共播出150多期,央视采用38期。栏目在树立海外琼籍侨胞的良好形象,加强海外侨胞的感情联系,推动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传播古老智慧的价值观,构建我国国家形象等方面都提供了有益的思考。《海南华侨》栏目的品牌形象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华侨华人中,逐渐产生了深远影响。

与会侨领与专家学者围绕“搭建华侨华人共享平台 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主题展开热烈研讨,积极为栏目整合资源、集思广益。与会者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栏目的建设,将栏目打造成海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成为服务海南侨务工作的大平台;为实现《海南华侨》栏目在海外国家电视台或网站落地而努力,带动新的文化项目落地;以本土文化为基础,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加强与海外侨胞之间的联系,实现多方面的持续发展。 会上,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与《海南华侨》栏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