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校巡礼:英敏学校——侨乡教育一朵花
2019-06-28 15:01 来源: 海南华侨微信公众号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6月27日,《海南华侨》栏目组一行在文昌市公坡镇英敏小学看到,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智慧课堂”公益活动的老师们正在给学生兑换奖品。孩子们拿着上课老师奖励的积分币换取自己喜欢的学习用具和玩具,用英语和外教老师交谈,这里一点都不像一间乡村小学。


文昌市公坡镇英敏小学创办于1911年,曾因故停办。1988年由香港同胞陈文民先生牵头诸侨胞捐资复办,现有九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三百多名,教职工二十八人。


英敏小学复办三十一年来,得到海内外侨胞的鼎力捐助,尤其是香港侨胞陈文民先生,及其长子现任香港海南商会会长陈明谦先生,先后为英敏学校捐款超过两千万元。陈文民先生还经常资助英敏学校的教师前往北京、天津、云南、香港等地参观和交流教学经验。年近九十岁高龄的陈文民,几乎每天一个电话,询问学校和学生的情况。陈明谦先生在百忙之中多次来到学校,为学校发展规划布局,并亲自联系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对英敏小学进行英语教学结对帮扶,借助外国语学院丰富的外教资源帮助英敏小学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经过多年努力,英敏小学学风优良,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教学质量高,多次受到海南省、文昌市的奖励,被评为海南省“一级乡村小学”。2018年,英敏小学共有十四位同学被推荐就读文昌中学和文昌学校,十六位同学被推荐就读文昌华侨中学,为省市级重点中学输送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深受各界人士好评,被誉为“侨乡教育的一朵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