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在琼发布PK体系标准
2019-12-30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金江12月29日电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金梅 张玲玲)12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南生态软件园首次面向公众和产业界正式发布《PK体系标准(2019年版)》和《PKS安全体系》,迈出了我国网信产业领域从核心技术到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步。

《PK体系标准(2019年版)》是首个国产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含4大类8小类15项标准,为基于PK体系在板卡设计、软件开发、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操作与应用提供参考指南。

目前,中国电子PK体系已成功应用于政府信息化、电力、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并同政、产、学、研密切合作、联合攻关,推进建设中国计算机产业大生态。随着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PK体系标准化进程也驶入了快车道。《PK体系标准(2019年版)》的推出,将从根本上实现体系内用户或上下游厂商技术服务的标准化。

今年9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自主创新、主导构建的PK体系正式落地海南,全国首个“PK生态村”也同时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将依托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创新土壤以及海南生态软件园的宽松政策环境,为PK体系生态联盟伙伴提供从物理空间到产业培育的全方位支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