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获中国政府信息化卓越成就奖
2019-05-29 07:4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刘妞刘勇)5月27日下午,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创新成果发布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获得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卓越成就奖。

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是第五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卓越成就奖由中国信息协会颁发,全国仅有5个项目获奖。

据悉,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综合运用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海南省各单位各类海量、多源、异构政务数据的存储、计算分析与挖掘、预测应用,为各单位的业务应用提供数据基础支撑,提升了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

目前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已开展两期项目建设。一期项目建设了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填充了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处理能力;二期项目扩充了大数据平台基础服务等能力,并建设财政领域大数据应用、人口大数据和民生服务等多个示范应用,最终实现一个统一规范、集中部署、安全规范的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该平台通过对政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应用,可更好地洞察民生需求,有助于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推动政府精细化管理,为打造“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