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9-05-22 07: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开展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力争今年底摘掉儋州东方“电信诈骗重灾区”帽子

本报那大5月21日电(记者良子特约记者宋洪涛通讯员田和新代龙超)5月21日下午,海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儋州市召开。

会议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深入推进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实现今年12月底前发案数、群众损失数明显下降,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明显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2019年底前摘掉儋州、东方“全国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的帽子。

会议提出,各成员单位要把打击5类重点人员和6种重点犯罪类型作为工作重点。这5类人员分别是儋州诈骗犯罪团伙、东方诈骗犯罪团伙、流窜至我省的诈骗犯罪团伙、转账取款犯罪团伙及提供技术支持犯罪团伙。6类重点犯罪类型分别是微信招嫖类诈骗犯罪、网络贷款类诈骗犯罪、网络冒充客服类诈骗犯罪、冒充熟人类诈骗犯罪、机票改签类诈骗犯罪、游戏币诈骗犯罪。

会前,省联席办还到儋州市公安局专程调研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机制运转工作,并赴儋州重点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村,调研乡镇基层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源头防控、综合治理等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