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 平|稳|运|行
2020-01-18 07: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赵优罗霞)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受各方关注,已经实施近两年的全域限购政策成效如何?2020年,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在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应。

“我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2019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加快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房地产业转型发展。”霍巨燃表示。

去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点通过建立调控长效机制、加强引导管控、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稳妥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加快实施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保障专项计划。“安居型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将综合考虑各市县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均价和本地居民承受能力合理确定,将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开。”霍巨燃透露,省政府计划今年实施基层教师、医务人员住房保障的专项计划,根据各市县目前的房价和购房人的承受能力合理确定房价,在各市县建设一批商品住房,让基层的教师和医务人员能够安心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据介绍,2020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同时“因城施策”,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健全和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