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业
我省今年多措并举加快推广装配式建筑 公租房按比例推广装配式建筑
2019-05-16 07: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15日讯(记者孙慧)5月15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市县今年加快推广装配式建筑,海口市、三亚市要积极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2018年,我省明确推广装配式建筑的目标,提出到2022年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此次通知要求,2019年,海口市、三亚市要积极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全省各市县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以及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人才租赁住房等居住类建设项目,按照一定比例推广装配式建筑建造。

通知规定,社会投资的新建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商品房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比例不低于50%;总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及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公共建筑应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达到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建筑项目,可在市县2019年住房实施计划中优先给予支持;达到国家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且在2019年动工新建的商品住房项目,可申请适当增加所在市县年度住房建设指标。

据了解,有些建筑企业已在我省布局设立混凝土预制构件的生产工厂。通知中还提出,我省有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布局的市县要合理布置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能力,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在符合规划、土地等条件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引进企业落地建厂。

名词解释

装配式建筑,是指采用预先制作好的构件在工地拼装搭配而建成的建筑,建造方式类似于大家熟知的“搭积木”的方式,能减少建筑污染,生产效率也非常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