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氢能源产业发展科技座谈会举行
2019-09-13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氢能源产业发展科技座谈会举行
建言献策我省氢能源产业链

本报海口9月12日讯 (记者邵长春 实习生祝志忠)9月12日,海南省氢能源产业发展科技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政府、企业的代表以及省内外氢能源产业相关科研院所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清洁能源汽车及相关清洁能源产业转型发展、构建氢能源产业链建言献策。

我省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今年3月发布的《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部署燃料电池汽车综合应用生态建设。超前部署省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面向氢能的全生命周期应用,引导建设商业化运营综合示范区,推动省内氢能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立足于落实《规划》,来自多个氢能源产业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围绕行业背景情况、制氢产业分析、国内外氢能储运发展现状与趋势、氢能应用及示范研究等主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我省现有氢气资源,推进氢能应用示范;从长远看,海南需要根据氢能产业发展预期对氢气资源的需求规模,适当布局建设新的制氢工厂,以满足氢能负荷需求;要考虑推动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问题,在氢能管理方面有突破;及早研究规划布局液氢生产。

座谈会由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承办,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支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