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分析  > 调查信息
2月海南PPI同比环比双降
2019-03-18 16:06 来源: 编辑: 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

调查监测显示:2019年2月,海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6%。1-2月平均,海南PPI同比下降1.0%。

一、PPI环比变动情况

 2月份,海南PPI环比下降0.3%,跌幅比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3%,生活资料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3%。

在全省调查的3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出厂价格环比呈“11升10平9降”,行业上涨面为36.7%,下降面为30%。造纸和纸制品业、石油加工业是拉动海南PPI环比下降的主要因素,两个行业共影响PPI环比下降约0.5个百分点,超过PPI环比总跌幅。一方面,造纸和纸制品业出厂价格环比下降4.5%,影响PPI环比下降0.29个百分点。2月初春节假期到来,木浆市场进入停售状态,节后两个工作周市场仍未完全复苏,交易清淡,木浆、铜版纸等受市场行情影响价格回落。另一方面,受我省个别生产企业汽油价格环比回落的影响,石油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8%,影响PPI环比下降0.23个百分点。

二、PPI同比变动情况

2月份海南PPI同比下降1.6%,跌幅比上月扩大1.3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2.1%,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5%。在全省调查的3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出厂价格同比呈“15升5平10降”,行业上涨面为50%,下降面为33.3%。分行业看,八大主要行业出厂价格同比“三涨五跌”。其中价格跌幅较大的有:石油加工业价格下降7.3%,汽车制造业价格下降3.6%,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下降3.4%。3个行业共影响PPI同比下降约2.7个百分点,超过PPI同比总跌幅,是造成本月PPI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