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预算
2017-03-20 15:03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侨务、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全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以及发展规划、计划。

  (二)负责归口统筹和协调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和维护海洋权益工作。

  (三)负责全省临时因公出国(境)审批或审核工作和办理有关护照、签证等其他领事业务。

  (四)负责全省国际交流事务,承办邀请和接待外国官方代表团及重要外宾、华侨华人和港澳地区重要人士来访事宜;承办省级领导对外交往事务。

  (五)负责统筹协调在本省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国际活动并组织策划本省相关活动,指导协调省内单位和人员参与国际活动。

  (六)负责本省对外缔结友好关系的协调、报批工作;指导全省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七)联系外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我驻外使

  领馆和其他驻外机构,负责与外国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负责外国驻本省领事机构的管理服务工作。

  (八)负责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处理涉及边界、海洋和境内的涉外案件。

  (九)会同有关部门管理本省边界事务和边境地区、口岸的涉外事宜,指导并参与边防会谈工作,提出涉外安全工作建议,牵头协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琼活动管理工作。

  (十)负责提供国际形势、对外政策和重大国际问题的宣传材料和统一对外表态口径,发布本省重要外事侨务活动信息,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十一)依法管理外国和港澳特别行政区驻本省的新闻机构和常驻记者,协调外国和港澳媒体记者来琼采访活动。

  (十二)依法组织协调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在琼眷属和华侨华人在琼合法权益维护工作,负责侨务信访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侨、涉港澳同胞及其眷属信访、投诉案件,负责对华侨捐赠工作的指导、协调、服务、管理和监督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人事安排工作。

  (十三)负责指导和开展对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社团的联谊、服务工作,指导推动涉侨、涉港澳地区经济、科技、宣传、文化交流合作和华文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侨务对台工作。

  (十四)负责全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和在琼外国专家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和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申报、组织实施工作。

  (十五)负责海南印支难民接待安置和管理工作;协调、指

  导省侨务工会工作。

  (十六)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十七)承办省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指导市县外事、侨务、港澳侨务、引进外国智力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本级)

  2.海南省印支接待安置难民办公室

  3.海南省省出国事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件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件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件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附件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件5)

  六、部门收支总表 (附件6)

  七、部门收入总表 (附件7)

  八、部门支出总表 (附件8)

  九、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

  算5843.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支出总计5843.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1.41万元、外交支出4743.25万元、教育支出154.96万元、社会保障和社会支出225.33万元、医疗卫生与生育计划支出39.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9.03万元。

  二、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

  算当年拨款584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15.5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51.41万元,占9.43%;外交(类)支出4743.25万元,占81.17%;教育(类)支出154.96万元,占2.65%;社会保障和社会(类)支出225.33万元,占3.85%;医疗卫生与生育计划(类)支出39.11万元,占0.67%;住房保障(类)支出129.03万元,占2.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 (款)引进人才费用 (项)2017年预算数为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50万元,主要是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项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导致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类) 港澳台侨事务(款) 华侨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81.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0万元,主要是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项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导致经费增加。

    3. 一般公共服务(类) 港澳台侨事务(款) 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4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0万元,主要是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今年新增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项目经费。

    4. 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外交)(项)2017年预算数为122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96.32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人员增加及调整工资所产生的经费增加。

    5. 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外交)(项)2017年预算数为58.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71.64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导致经费减少。

    6. 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其他外交管理事务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652.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48.25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项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导致经费减少。

    7. 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国际交流活动(项)2017年预算数为24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98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博鳌亚洲论坛项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导致经费增加。

  8.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对外宣传(项)2017年预算数为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0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新增外宣品制作项目。

  9.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其他外交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351.26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10.教育支出(类)进修与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54.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2.92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项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导致经费增加。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预算数为30.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92.28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退休人员于2016年9月移交省社保局,因此2017年无退休人员工资预算。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94.9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4.92万元,主要是2016年养老保险从8月份开始缴纳,2017年为全年缴纳。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34.4万元,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4.7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8万元,主要是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社保基础调增以及增加人员产生经费。

  1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124.06万元,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1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7年预算数为4.97万元,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三、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

  支出1756.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8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72.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咨询费、手续费、水费、 电费、 邮电费、 物业管理费、 国内差旅费、 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 工会经费、 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交通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三公”经费不公开。

  五、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六、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均为经费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社会支出、医疗卫生与生育计划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总预算为5843.1万元。

  七、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入预算5843.1万元,全部为经费拨款收入,占预算收入的100%。

  八、关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2017年支出预算5843.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12万元,占30.05%;项目支出4086.97万元,占69.9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本级、海南省安置接待印支难民办公室、海南省出国事务服务中心等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81.2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97万元,全部为办公设备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4辆(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收回3辆车辆,但未进行资产处置),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应急用车3辆,其他用车6辆。

  (四) 2017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9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2926.9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经费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安排给单位,且不与单位征收任务挂钩的资金。

  二、非税收入:指除税收以外,由人民政府、其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行使政府权力,利用政府信誉、国有资源、国有资产或者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资金。

  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指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四、专项收入:是指根据特定需要由国务院批准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由财政部批准,设置、征集和纳入预算管理、有专项用途的收入。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六、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七、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八、罚没收入:指执法机关依法收缴的罚款(罚金)、没收款、赃物的变价款收入。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即一级企业)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

  十、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指有偿转让国有资源(资产)使用费而取得的收入。

  十一、单位自有资金:除财政部门安排和单位征收、收取的资金外,单位自身获得的资金。

  十二、收回存量资金:指财政部门从按规定收回的存量资金中安排给单位使用的财政性资金。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 (款)引进人才费用 (项)主要用于外国智力引进项目经费。

  十四、一般公共服务(类) 港澳台侨事务(款) 华侨事务(项)主要用于开展华侨事务项目经费。

  十五、一般公共服务(类) 港澳台侨事务(款) 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主要用于开展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目经费。

  十六、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外交)(项)主要用于本级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七、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外交)(项)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八、 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其他外交管理事务支出(项)主要用于开展其他外交管理事务支出项目经费。

  十九、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国际交流活动(项)主要用于开展国际交流活动项目经费。

  二十、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对外宣传(项)主要用于开展对外宣传项目经费。

  二十一、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其他外交支出(项)主要用于开展其他外交支出项目经费。

  二十二、教育支出(类)进修与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主要用于开展培训项目经费。

  二十三、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五、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部门)预算(最新版).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