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03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2019-09-04 17: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1日讯 (记者计思佳)9月1日下午,海口召开三防指挥部工作会议,对防御热带低压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海口各单位、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御热带低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生产生活有序。


  据了解,海口住建部门已通知全市2941个小区落实责任人,做好高空坠物和地下室易泡水区域及供电设施的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巡查在建工地270个、塔吊306个,安全处理工棚344栋,转移工棚人员29人;排查城市危房和农村危房565户,转移204人;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海口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安排专人值守,及时预警;园林部门共加固树木3632株,修剪乔木3271株,清理枯枝3232株,排查公园绿地用水用电安全48处;电力部门修剪影响用电安全的树木5378株,加固电线杆19根,排查用电安全隐患40处,目前23处已整改到位,17处正在整治。


  据悉,海口重点加强城市内涝、水库安全管理、渔船回港避风、市场供应保障、旅游防风、学校安全管理和低洼地区人员转移等重点工作,加强工作督导,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203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其中14艘在外省避风,渔民转移上岸4574人,加固转移渔排62户,转移渔排人员124人;全市129宗水库蓄水11944万立方,蓄水占正常库容的58.14%,所有水库均在正常水位运行;海口市商务部门和菜篮子储备蔬菜3000吨,确保市场供应;海口市政部门准备应急电源泵车14辆,作业车27辆,抽水泵27台做好应急排涝准备工作。


  海口市将进一步优化与驻市军警和消防部门的联动响应机制。现有警备区预备民兵应急队伍500人;消防部门成立45个防汛救灾小组,组织车辆45台、419人;各区、各成员单位预置应急抢险力量和物资,随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