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事业  > 城市应急
多部门联动全方位保障立体化关爱海口众志成城护高考
2019-06-11 16: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 (记者计思佳)6月9日下午,我省2019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海口全市高考考生共有14488人,约占全省考生人数的四分之一。高考期间,在海口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该市以绣花功夫做保障、众志成城护高考,实现了“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平安高考的目标。


  海口12345智慧平台提前设立高考专席,安排78名话务员24小时值班,将高考诉求件统一列为紧急办件,严格落实“30分钟响应处置”机制。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帮助,平台提前收集了海口各个高考考点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同时,梳理了往年高考期间考生八大问题,制定预案,发放给每个话务员,以提高热线对高考办件的处置效率。


  数据显示,6月7日至6月9日,热线共受理办件9564件,已办结7641件,其中涉及高考类办件177件。


  6月的海口高温酷暑,过去很多考生高考时汗流浃背,心烦气躁。今年,海口在全市9个考点491个考场全部安装了空调,让考生高考不再高“烤”,考生、家长、社会媒体纷纷点赞其为民心工程。针对高温暴雨天气,在考场外,海口公交集团在各考点投放了9辆空调车及摆渡车辆,供考生家长避暑休息。


  各个考点外忙碌的志愿者更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送去“清凉”。据悉,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是海口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项目之一,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1年。今年志愿者共发放饮用水等爱心物资6万余份,服务考生及家长1.3万多人次。


  每年,都有不少粗心、糊涂考生忘带或者丢失准考证。这时,路面上的交警成为考生们最可靠的“速递员”“救险员”。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期间,海口交警部门累计为20多名考生提供“赶考”服务。


  此外,教育、公安、住建、城管、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专项行动;供电、电信、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全力保障考试期间电力、通信、道路安全畅通;市场监督、卫健部门发出整改意见书203份整改意见454条,确保考生及家长“舌尖安全”;综治、住建、城管、生态环境、旅游文化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受理投诉,整治噪音、占道经营等行为265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