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引起全省各界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2-18

“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引起全省各界热烈反响

海南建设自贸港大家一起来出力


当前,我省各行业人士正铆足干劲,立足本职工作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图为12月17日,洋浦滨海文化广场项目现场,一位工人在加紧施工。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王玉洁 罗霞 陈蔚林 邵长春 周晓梦

12月17日下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活动内容、时间、目标等信息一一公布,引来全省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十个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积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凝聚人心营造氛围

根据省委部署,在活动“十个方面”中,“文明行动作贡献”“舆论引导作贡献”都与文化宣传工作紧密相关。不仅如此,本次活动共分4个阶段推进,其中,第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宣传发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说,省妇联将在线上线下吹响集结号,在妇联宣传平台开设自贸港专栏,同时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和“我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故事征集、演讲比赛等,引领妇女积极投身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良表示:“旅琼文艺家们将发挥所长,通过创作等多种方式,在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在文化领域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有100多万归侨侨眷和390多万琼籍海外侨胞,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一支重要力量。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团结侨界力量,加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宣传推介,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各种形式参与海南建设发展。

务实肯干主动作为

“投资海南,不只是情谊的推动,更是商人对市场的敏锐度。”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说,“海南是我们最大的投资市场,当前我们正有计划地把与日本高端医疗、智慧农业、旅游服务业相关的产业带到海南来。”

省农科院果树专家陈哲是一位科技特派员。他表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农业专家要做‘土专家’‘田教授’,把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农业成果和技术惠及更多农民,同时更要为海南农业把脉问诊,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为配合我省“百国千企”计划实施,省文创旅游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多亿元打造了全球贸易之窗项目。该公司总经理万明说:“我们团队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外商投资服务,努力将全球贸易之窗打造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和标杆。”

17日晚上7点,夜色降临,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土建6标段,路基队班组长魏成波和他的工友们仍在加班干活。“明年山海高速和儋白高速就要建成通车了,海南岛所有市县也就都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为山区群众修好路,为自贸港建设筑好路就是我们一线工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的贡献。”他表示。

扛起担当牢记使命

2018年12月以来,团省委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以青年为骨干力量,在全省一线服务行业、单位、窗口实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五大工程。团省委副书记陈文强表示:“团省委将引导激励各行各业青年特别是一线窗口职业青年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培养一批岗位能手、创建一批示范窗口、打造一批服务品牌,为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繁荣稳定是我们武警官兵的最大心愿。”武警海口支队政委万义云说,武警海口支队将不断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在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近年来省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全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表示:“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娘家人’、当好‘店小二’,推动全省民营企业实现新提升新发展,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报海口12月17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