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从业者:希望通过FT账户的使用和创新,进一步加大海南金融业务的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12-20

全省各界热议“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各展所长同参与 各尽所能共建设

■本报记者 周晓梦 罗霞 邵长春

王培琳 傅人意 王玉洁 李佳飞

当前,我省正广泛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氛围日渐浓厚。来自我省金融、会展、互联网、生态环境保护、热带高效农业等各行各业的人士,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将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充分结合此次活动要求,发挥所长,尽其所能,积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金融从业者

声音:“希望通过FT账户的使用和创新,进一步加大海南金融业务的对外开放。”

“2018年11月,我从工行总行交流到海南工作,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也将继续留在海南,希望可以为推动工行海南省分行的自贸区业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工行海南省分行自贸区业务推动委员会秘书长,宫鉴参与了工行海南省分行FT账户的建设和投产,他十分清楚FT账户对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

宫鉴说,工行的FT账户体系在海南投产已有近一年了,它作为准离岸账户体系,在存、贷、汇、兑方面实现了跨境交易的极大便利。这就好比给海南的企业铺设了一条带有电子围栏的资金“高速公路”,极大地推进了海南自贸区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也为海南将来建成自由贸易港提供了跨境资金交易平台。

“希望通过FT账户的使用和创新,进一步加大海南金融业务的对外开放。”宫鉴认为,未来,在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形势下,FT账户将逐步过渡到多功能的离岸账户体系,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外开放,使跨境投融资更加便利,适应自贸港的更高要求,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