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工委管委会:当好企业发展“助攻手”
    发布时间:2021-02-22

本报洋浦2月21日电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灵军)2月20日下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交通运输、规划、航运、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海口,上门拜访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当面倾听回应企业的诉求。

这是洋浦工委主要负责人在节后上班的3天里,走访的第二家区内企业。其间还召开了招商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招商工作任务。

港航控股是洋浦的龙头企业之一。2020年,港航控股克服疫情的影响,采取多种措施,促使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业务逆势上涨。今年集装箱吞吐量上涨依然迅猛,截至2月17日,已累计完成箱量10.8万个标准箱,同比增长78.3%。

“小铲滩起步工程危险品处置场已经交工验收,恳请交通局提前发放危险货物作业证;恳请协调洋浦发控加快推动解决小铲滩码头土地权属问题……”港航控股业务运营部总经理陈力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洋浦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上述的问题和诉求,一一予以解答。“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访求,有些问题需要上级主管部门解决的,要及时协调。”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说,政府部门就是要围绕企业的需求提供精准化、保姆式的服务,当好企业发展“助攻手”。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洋浦始终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洋浦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就已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海南炼化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研究推动解难题。

2月19日下午,节后上班第二天,洋浦召开2021年度招商工作会议,提出将围绕“政策压力测试”和“做大经济流量”两大核心任务,率先落实自贸港政策,确保各项自贸港政策首单业务迅速落地并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加快将洋浦保税港区建成自贸港的“样板间”,为洋浦拼出一个崭新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