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积极推广海南炼化炼油部二单元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打牢组织基础
    发布时间:2020-12-22

■本报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灵军

日前,洋浦召开基层党建观摩交流现场会,组织全区各级党委(组)和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海南炼化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推动洋浦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来到海南炼化炼油部二单元党支部,参观该支部党员活动室,大家对该党支部采取的党员积分管理、“六聚六实”等党建工作做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党支部书记李宁进行详细了解,现场取经。

交流会上,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学习借鉴、复制推广海南炼化炼油部二单元党支部的党员积分管理等好经验、好做法,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搬迁等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战略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打牢组织基础。

“洋浦控股作为开发区的开发建设主体,一定会主动作为,找准公司基层党建的差距,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开展争先创优工作,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特别是通过学习运用党员积分管理方法,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公司党委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贯彻落实洋浦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弘扬践行‘快准实好’工作作风,将公司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和奋斗干劲全部统一到重点工作的推进上面来,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一个战略目标清晰、内部管理完善、国际视野宽广、执行能力强、敢于开拓、善于经营的自贸港平台公司,全力助推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洋浦控股党委办主任宛玉棉说。

洋浦三都区西照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攀飞表示,将以海南炼化炼油部二单元党支部为榜样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青年党员、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选进来,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活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以全新面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自贸港贡献基层力量。

据洋浦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昌蕃介绍,组织部将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洋浦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区基层党建观摩交流现场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在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中,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认真学习海南炼化炼油部二单元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六聚六实”先进经验,在全区复制推广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积分管理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使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做好‘党建+’文章,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融入其中,大力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新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为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打牢坚实基础。”

(本报洋浦12月21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