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传媒创新助力自贸港建设主题论坛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 (记者 习霁鸿 见习记者 邱江华 实习生 陈燕)10月24日,作为2020中国·海南自贸港广告论坛的活动之一,以“广告传媒创新助力自贸港建设”为主题的论坛在海口召开,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与多省市的广告协会会长共话自贸港建设时代背景下的广告业发展。

论坛伊始,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总工程师曹世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政策进行了研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设计包括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税负相对较低、营商环境一流、产业特色发展四个维度,其中人员、资金、货物及数据自由流动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曹世平认为。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区开放新高地的基本制度架构。他表示,开放是手段,改革是任务。海南建设自贸港是要为中国下一轮发展探索新方向,承担起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接轨的切口作用。

在高峰对话中,江苏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指出,海南自贸港的数据流动方面政策是对接国内广告资源和国外市场的重要通道,对广告产业意义重大。海南广告产业想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需要跟上国家广告产业发展节奏,好好规划未来发展道路,认真分析自身长处与发展空间等方面。海南省广告协会会长李春亮介绍,面对新的形势和变化,尤其是在技术推动下,整个广告行业都在寻求破题之法。此次论坛开阔了从业者的视野、提升了从业者的格局,希望这个论坛还将长期办下去,并能吸引更多岛内外人士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