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电影院恢复营业首日严格做好防控工作迎接影迷
    发布时间:2020-07-23

省内电影院恢复营业首日严格做好防控工作迎接影迷

银幕久别重逢 佳作再飨观众


七月二十二日,在海口中视影城国秀城店,工作人员正引导前来观影的观众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陈望 摄

■ 本报记者 尤梦瑜 实习生 林郅奕

“我的快乐终于回来了!”

7月22日,省电影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省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省内影院可于当日恢复有序开放营业。

海南日报记者当天通过猫眼、淘票票等平台看到,我省中视影城各分店、三亚乐天城盛唐时代国际影城等率先开业。影院首日上映影片除了《第一次的离别》《误杀》等新片外,还有《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战狼2》等曾创下高票房的佳作。

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22日下午,在海口市国兴大道的中视影城国秀城店,3名观众按影院的指示标识按秩序排队。其中两位尚未购票的观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购票平台购票;已经购票的观众经过实名登记、测温、出示健康码等程序后顺利进入影院。影院也规划了集中的出入口。

“观众入场一定要佩戴口罩,否则按照规定,无法进入大厅和观影区域。”该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影院在门口登记、测温处也贴心地为观众准备了口罩,“不让观众因忘戴口罩而扫兴离开。”

影城营运经理黄仙梅表示,中视影城国秀城店拥有6个观影厅,今日恢复开放1号至3号影厅,其中1、2号均为满座260座的大厅。“按照最高30%的上座率,目前这个规模的影厅最多可容纳78人。”黄仙梅说。

海南日报记者看到,中视影城国秀城店3个已开放影厅门上均张贴了消毒记录表,影城不仅会在当天开映前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个厅结束放映,待观众离场后也会进行消毒。虽然恢复开业首日适逢工作日,客流量不多,但影城各岗位均有工作人员在岗,毫不松懈。

“期盼了太久了,真是热泪盈眶。”黄仙梅说,“大家都是老员工了,可是复工第一天,心里除了激动,也有点紧张。特殊时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特殊要求和更高标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一环不能少,一丝不能松,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应对。”

“连日来,中视影城各分店不断加强对员工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培训,反复演练,同时做好放映设备维护工作。21号下午我们就拿到了拷贝硬盘和密钥,等待主管部门的进一步通知,没想到22日上午省电影局就下发了文件。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前提下,中视影城旗下各门店第一时间便开门迎客。”中视影城负责人林向东介绍。

“理解,非常理解!虽然多了几道程序,但是特殊时期,影院这么做我们看得也放心。”大学生小林说,当天下午,他和朋友们在影院观看了动画片《寻梦环游记》。据了解,开业首日上映的影片中,《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针对年轻人的影片票务销售情况相对较好。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观众观看3D影片,需自行携带3D眼镜,影院内也会出售3D眼镜。

省内影院将陆续开放

省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3家电影院向省电影局报备,将于近期陆续开业。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准备,计划在7月25日星期六正式开门迎客。”海口宜欣影城负责人介绍。此外,不少影城还在做最后准备,计划在本周末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恢复开放的多家影城,其观影券、会员充值卡均可正常使用。

短期内还会上映哪些影片?业内人士表示,这要等待影片发行方等多方的计划安排,特别是关于新片的投放。此外,影院的排片计划也取决于其加盟院线的总体安排。据了解,《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动物特工局》《何以为家》《疯狂动物城》《木兰:横空出世》等影片即将陆续上映。

除了电影院须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做好防控措施外,观众们观影还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特别是注意全程戴好口罩,不要进食。”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进入电影院后务必注意手部卫生,如出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海南日报记者22日在中视影城国秀城看到,影院停售爆米花、香肠等小吃,仅销售瓶装饮品,工作人员在售卖时会提醒观众不要在观影厅内饮用。(本报海口7月2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