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二期:打造全国最大机场离岛免税商业区
    发布时间:2020-07-10

本报海口7月9日讯 (记者 邵长春 特约记者 单云鹏 通讯员 刘泽群)海南日报记者7月9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将联手中免集团,以“行云流水、奇幻色彩”为主题,在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内打造全国最大的机场离岛免税商业区。

据悉,新建的T2航站楼商业面积达到总建筑面积的11%,约3.3万平方米,其中免税商业面积约1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548个品牌商家。

机场作为旅客进出岛重要交通枢纽,具备天然的商业优势。目前,美兰机场免税店是海南4家免税店中唯一支持即购即提的离岛免税店。

美兰机场作为海南的门户机场,近年来旅客量逐年攀升,二期项目建成后,可保障最高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并将形成南北双跑道运行格局,建成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促进出行的便利化及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发展。

便利的购物体验也是美兰机场免税的一大优势。美兰机场二期在T2航站楼3层出发厅规划中央商业街,街道两边遍布免税店,优化旅客购物动线设计及店铺布局,可以让旅客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充分的购物体验。

同时,美兰机场二期还设计了玻璃透光屋顶以及海南特色植被,应用人脸识别、自助行李托运等高新科技,最大程度帮助旅客便捷高效通关,享受购物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