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大力招揽和培养高端人才、实用人才,近两年新增各类人才5861名
    发布时间:2020-04-23

儋州大力招揽和培养高端人才、实用人才,近两年新增各类人才5861名

办好“人才事”建功自贸港

本报那大4月22日电(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儋州市深入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招揽和培养高端人才、实用人才。“4·13”以来,该市新增各类人才5861名,其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587名、专业技术人才2300名、技能人才1264名。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4月22日召开的儋州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会议上获悉的。

制定“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细化70条措施,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儋州市贴心服务人才,出台人才住房、落户、子女上学、配偶安置、就医等5项配套新政策。“4·13”以来,该市共办理人才落户328人;发放各类人才补贴581.4万元,其中发放住房补贴192.7万元、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240万元、岗位津贴125.6万元、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23.1万元。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儋州市人民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海花岛旅游产业园等一批重点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85名,其中符合省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达113名。注重引进人才团队,引进1200多名企业人才,其中管理团队人才67名。通过合作办学、合作办医等形式,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引进上海九院27名专家团队人才,其中长驻医院专家17名、院士工作站专家10名;儋州市人民医院引进3名专家团队人才;儋州市一中、二中分别引进3名管理团队人才、8名教师团队人才等。靠事业留人,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不少人才脱颖而出,该市入选“南海系列”育才计划26人,其中南海名家青年项目4人、南海英才4人、南海工匠4人、南海乡土人才14人。

大力培养本地专业技术人才,儋州市教育局通过选派教师到省外学校跟班培养等方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该市医疗系统分批选派180多名医疗骨干到省外医院跟班学习。精心培养本地实用技能人才,投入1919万元打造集培训、服务、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南西部家庭服务中心”。该市就业局培训家政服务等技能人才1.32万名,打响了“儋州月嫂”劳务品牌。

近日,在“海南自贸港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中,儋州61家单位提供岗位6951个,其中年薪30万元以上的岗位160个。今年儋州将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及时兑现相关人才待遇,加快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继续实施“儋耳学子”回乡行动计划,今年计划回引100名以上大学毕业生回村任职,吸引2000名以上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说,该市将进一步打破现有用人体制,不以学历资历论英雄,更注重人才的实际能力。创造环境优化政策,进一步“放权、松绑”,给用人单位自主权,鼓励用人单位引进实用人才、有用人才,努力破解引才用才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