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开展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5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开展好主题教育

本报海口6月4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市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各厅局、各市县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效,坚定攻坚克难信心,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去。

省委党校

6月2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省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党校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大科研咨政工作创新力度,为省委、省政府做好决策服务。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海南实际,做好干部队伍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重点抓好抓实“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的打造,就如何更好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讲好专题党课。

省公安厅

6月4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证。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 带头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树立正面典型,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住建厅

6月3日,省住建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提出,一是要成立省住建厅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与住建系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干在实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防止学做“两张皮”,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省审计厅

6月3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要将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作为省审计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促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利用主题教育契机,通过学习教育达到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和审计干部素质的实际效果,承担起促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审计担当。

省信访局

6月3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会议强调,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出台主题教育方案,扎扎实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开展现场体验学习;要围绕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大调研大创新”、人民满意窗口建设等活动,深入研究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形势下信访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继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省档案局

6月3日下午,省档案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局各党支部要做好具体学习安排,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从档案法制建设、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有新突破,不断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海南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统计局

6月2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及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提出,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方案规划,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统计工作特色,体现统计初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包括年初工作计划、民主生活会摸排问题、正在或即将开展的工作等。在确定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举行日期的同时,省统计局将按照时间节点拟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上报,争取获批后抓紧落实。

省委党史研究室

6月3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要确保实效,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史志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突出史志特点优势,聚焦主题教育,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力量,深化研究,主动作为,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省社科联(社科院)

6月3日上午,省社科联(社科院)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统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研究、理论宣讲、智库建设、打造“社科海军”等工作。要继续办好办强省级社科研究基地、“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海南自贸大讲坛”等社科平台,引导社科界深入开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调查研究。

海南农垦

6月3日上午,海垦控股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垦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充分结合垦区改革发展实际,突出海垦特色,高质量开展好垦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个贯穿”“四个强化”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海南农垦深入推进下一阶段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抓好制度创新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海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海南控股

6月3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多措并举,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成立主题教育工作组,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将开展好主题教育当作推进落实公司经营工作的重要抓手,方案要从调研主题、任务目标等方面充分融入公司经营工作中;主题教育方案要突出公司特色,讲好故事,实现挂图作战,形成工作落实时间清单、调研工作清单、问题和整改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融入公司关键绩效指标考核,全年经营目标、立行立改、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海南交控

6月3日上午,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结合实际,突出公司特色,创造性地抓好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产业布局、业务结构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6月3日,该公司党委联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办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海南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为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洋浦

6月3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洋浦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的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层层精心组织,抓好主题教育。要从实际出发,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要抓实,调研要抓实,问题要抓实,整改要抓实。要突出洋浦的特色,力求主题教育有亮点,在全省有位置。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洋浦的建设,把洋浦的开发开放抓好,使洋浦成为全省营商环境最优、经济发展势头最好的区域。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主要领导加强指导督促,各单位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抓好。

文昌

6月2日,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文昌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文昌将全面启动建设国际航天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抓住重要契机,给全市广大党员上一次“思想党课”。全市上下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筹备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东方

6月2日上午,东方市组织干部收听收看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东方各单位各部门要不等不靠,结合东方实际,与当前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及时谋划安排部署好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不可马虎大意,掉以轻心,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深刻领会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抓实干,切实让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乐东

6月4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乐东实际,研究部署开展系列活动。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调查研究、强化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研,结合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紧扣乐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出破解难题的办法,推进制度创新。会议要求,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新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定安

6月2日,定安县委、县政府召开党员干部动员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定安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做好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尤其是作为全省重要教育基地的母瑞山革命教育基地,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完善其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学习氛围;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屯昌

6月3日上午,屯昌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该县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的热潮。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制度创新、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查找短板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作风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梳理。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同大调研工作有机融合,使制度成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宗旨意识的硬约束。

白沙

6月4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结合白沙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扎实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指出,就白沙而言,当前最大的使命就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好生态环境,助推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在这些方面“找差距、抓落实”正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关键。会议要求,要把工作落实质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下大力气破解基层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