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8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教育成效
——六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本报评论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只有做好组织领导、强化作风保障,才能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保证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当前,省委已经根据中央的要求,对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接下来,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以过硬的作风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好,确保教育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责任落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根据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抓好组织实施。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到实处。各巡回指导组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用严格的督导标准、科学的督导方法,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此次主题教育覆盖面广、时间跨度长,只有做好舆论宣传、教育引导,才能凝聚广泛共识,事半功倍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为此,我们要综合利用各类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灵活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宣传好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部署、进展成效等,不断扩大主题教育覆盖面。既要树立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树立鲜明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要彰扬务实作风,严防形式主义。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检验着干部作风是否扎实过硬,检验着中央精神是否落到实处。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过硬作风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不实之举,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什么样的领导,就有什么样的执行力,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效果。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只有以上率下、协调联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弘扬务实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才能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高质量推进,才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海南发展全过程,激励全省上下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美好新海南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