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项目进展
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启动
2019-08-21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航机场集团与海南移动签署“5G未来机场”合作协议
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启动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欧燕燕)8月20日,海航机场集团(以下简称海航机场)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移动)在海口签署“5G未来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海南省发布的首批5G试点应用项目——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

2019年6月,随着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我国正式迈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时代。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海南移动在数字化转型领域拥有的丰富解决方案等优势,以海航机场参与并管理运营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及琼海博鳌机场作为首批样板合作机场,共同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

相比4G网络,5G网络能够提供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和更多链接。此次将5G技术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VR等前沿技术相结合,不仅可以赋能海航机场于智慧服务、智慧运行、智慧安防等项目,还可以统筹推进智慧机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划片网络、精准定位等5G前沿技术在民用航空领域的试点应用,提高行业的生产和服务水平,促使民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口江东新区“一港双心”中的“大空港”引擎和国家级5G+应用标杆示范区,提升行业影响力。

在活动现场,从海口美兰机场出行的旅客成功拨通了美兰机场第一个5G电话,并实测了5G网络的下载速度。现场数据显示,美兰机场5G网络的手机下载速度超过了1Gbps,上传速度接近100Mbps。目前,海南移动已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海口航空旅游城等区域开通了5G信号,5G基站峰值速率超过10G,单用户峰值速率达到1.43G,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时延达到10毫秒以下。下一步,海南移动将在海口美兰、三亚凤凰和琼海博鳌三大机场规划建设逾50个5G基站,并在今年内将其打造成“5G网络精品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