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评论及解读
快评 :从“一砖一瓦、一分一厘”抓起
2019-08-20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持续开工签约一批高质量项目是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项目建设如何才能抓出声势、取得实效?日前,动员大会提出:要抓实抓细各行业各领域项目建设,通过一砖一瓦、一分一厘,源源不断增加投资。这为各地各部门提供了科学的方法。

万丈高楼平地起。抓工作尤其是抓项目建设,贵在实,成于细。“一砖一瓦、一分一厘”,强调的正是措施要实,工作要细。像敲钉子一样,每一锤都落在点上;像拧螺丝一样,每一道程序都一丝不苟,才能扎实牢固,严丝合缝,防止凌空蹈虚,避免手忙脚乱。反之,追求“短平快”、热衷“大呼隆”,或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看起来热闹非凡,实则浪费时间、精力,而这是我们必须严格防止、严厉杜绝的。

不弃微小,方成大功。从一砖一瓦、一分一厘抓起,是科学的方法,更是实干的作风;不仅是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大行动的能力,更是考验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的定力。向实处用力,从点滴做起,不怕烦、不厌细,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和收获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