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评论及解读
为企业当好“店小二”
2019-08-24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 本报记者 刘笑非

开会研究政策落实、赴企业实地调研、帮助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今年下半年以来,对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干部郝少波来说,就是一个字:忙。

“虽然忙,但能够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能够推动政策落地,再忙也值得。”郝少波笑着说,自洋浦工委管委会大力弘扬“快准实好”作风以来,全区的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和工作积极性都发生了显著变化。

干部作风的变化是全面的,就服务企业而言,由洋浦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带头,各职能部门陆续深入企业调研20多次,加之召开的10余次政企座谈会,成功建立起了与企业定期沟通的政企协商机制。

“企业的诉求都是实实在在、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整理,我们罗列了第一批、第二批的企业诉求多达65项。”郝少波说,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予以解决并进行跟踪督办,顺利帮助企业解决了58项制约发展的堵点和难点问题。

“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我们则全心全意做好服务。”郝少波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洋浦如今喊出的这句口号,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上发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各项政策、安全、监管等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做好“保姆式”服务,旨在优化营商环境,而要让企业保持可持续的发展,则需要进一步加快制度创新。“在倾听企业诉求的同时,我们也加强了与省直各厅局的沟通协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政策尽快在洋浦落地实施。”郝少波说,“保税油品两仓库容整合”政策的落地实施,就得益于洋浦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政策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与洋浦海关的沟通协调并取得支持的结果。

如今,郝少波和很多洋浦党员干部,仍旧奔波在政策协调会、政企座谈会和各大企业之间,也是在他们的奔波中,有关启运港退税、保税油加注、保税油混兑调和等一系列创新政策,正在积极的争取和协调中。

在这些奔波的身影背后,是一个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发展土壤越来越肥沃的洋浦。(本报洋浦8月23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