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评论及解读
服务“推着走”,发展才能“快步跑”
2019-08-22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 李萌

“以前是企业求着政府办,现在是政府推着企业走。”海口高新区简化审批服务,不仅在审批过程中简化流程,还全程派专人代办、督办,为企业提供极大便利。对此,林安智慧物流商城总经理云天龙深有体会,向海南日报记者发出如是感叹。

一个“推着走”,让人眼前一亮!

“推着走”体现了积极服务的理念。从“求着办”到“推着走”,折射出政府从“管理者”到“服务者”的转变,带来的是实打实的便捷和利好。“推”动的不仅是项目的建设、企业的发展,更是保障服务的升级、营商环境的优化。

“推着走”体现了主动出击的态度。经济发展不能等、不能靠,只有主动出击、主动变革,才能抢占发展先机,掌握经济命脉。项目推进更是如此,要想项目“加速跑”,政府就得“主动推”。争分夺秒“抢”项目,全力以赴“跑”项目,齐心协力“推”项目,才能稳增长、促发展。

“推着走”体现了敢于作为的魄力。民生所望,施政所向。助推项目落地,促进经济发展,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政府的担当。任何形式的退缩都会影响改革的成败,唯有勇往直前,政府推着企业走,才能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

当前,海南“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上项目、抓投资,补短板、强弱项,时间紧、任务重,“推着走”既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主观行动,也是新形势新挑战下的客观要求。“推着走”才能攻坚克难,才能大有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更要发扬“政府推着企业走”的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各项事业高速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