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评论及解读
破除“三个不”彰显主动服务意识
2019-08-21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 张永生

提衣提领子,牵牛牵鼻子。坚持落实“马上就办”,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的突破口。海口市高新区围绕“不靠谱的事项”“理论不联系实际的事项”“不能让企业心服口服的事项”等“三个不”实行简政放权,激发企业活力,促进项目建设,值得其他地方、部门借鉴。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放水养鱼”,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关键是主动,难的也是主动。向“三个不”亮剑,直面、检视这些普遍困扰企业的痛点、堵点,不遮丑、不护短,体现的是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意识,折射的是转变作风的自觉。贴着骨头下刀,瞄准问题、短板,动真格“破”,下力气“改”,出实招“补”,让企业办事顺起来,效率高起来,成本降下来,必然激发企业全身心创业兴业。这是朴素的道理,也是海口高新区相关做法带来的启发。

行动最有说服力。抓住“突破口”,亮剑“三个不”,走向生产一线,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靠前服务、解决难题,持续破除“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以最优服务体现最优营商环境,一定能够吸引更多企业热情投入大行动,不断开创“近者悦、远者来”的活泼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