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决策部署
李军: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08-21 08: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在研究全省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 (记者金昌波)8月19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研究全省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要求,部署安排下阶段促农增收工作。副省长刘平治出席。

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是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明确的硬任务,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对此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各市县农民增收情况,表扬了排名第一的五指山市,提醒排名靠后的三亚、琼海、万宁等市县奋起直追,坚决完成目标任务。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农民增收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下阶段工作措施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民增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紧时间完善促进农民增收措施方案,围绕农民收入构成精准发力,通过扩大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调整畜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组织外出务工、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等,多渠道增加农民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要强化对农民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大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主业来抓,切实发挥作用。要建立农民增收工作奖惩机制,对工作得力的市县和部门给予奖励,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

刘平治从加强工作督查检查、加快惠农补贴发放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